2017中国国际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会及中国汽车消费论坛将于9月举行

2017年8月2日   来源:环球播报

 

 

 

8月1日,2017中国国际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会及中国汽车消费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秘书长王宏昌、通用国际广告展览有限公司总裁李仁贵等与来自全国三十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交流互动。发布会由中国汽车消费论坛执行秘书长王勇主持。

 

 

 

 

由商务部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简称上交会)定于9月21日—23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该交易会已经举办了10届,是我国打造的以汽车消费为主题的国际商务交流平台,展示国内外汽车消费产品,促进汽车消费升级的大型国家类展会。展览总面积18万平方米,将吸引20多个国家2000多家参展商,预计观众近20万人次,涉及领域包括整车、零部件、技术装备、电子及信息化、清洁燃料、汽车用品、维保设备、汽车改装、摩托车等。李仁贵表示:“上交会第一要‘全’,涵盖汽车全链条服务;第二品质要‘高’,打造放心采购平台;第三要‘新’,涵盖世界最新技术与产品。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全世界的互联互通。”

 

作为上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将同期主办2017中国国际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会和中国汽车消费论坛。

 

“平行进口车”试点从2015年启动,国家不断出台系列利好政策,促使平行进口车行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2017中国国际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会将以消费为主题,以市场为导向,设立平行进口汽车、精品二手车、改装车、口岸港区、后市场服务等众多专业展区,引入消费者购车活动。

 

王宏昌在会上介绍了2017中国国际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会的相关情况。据悉,目前有美国、加拿大、阿联酋等海外供货商有意向参展,在他看来,平行进口汽车的发展预示了五大趋势:“平行进口汽车已经从灰色地带走到前台,是进口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口渠道、营销方式、售后服务向多元化方向发展;进口品牌、车型呈现多元化;自贸区试点企业将成为平行进口汽车主力;市场份额不断增大,今年平行进口汽车在整个进口汽车市场的份额预计达到17%。”

 

2017中国国际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会举办同期,中国汽车消费论坛将于9月22日举办,论坛以“赋能汽车消费”为主题,将搭建一个汽车经销商集团、汽车进口商、后市场相关企业沟通合作的平台。面临我国居民消费结构的日益升级,洞悉汽车消费趋势,从而为汽车厂商、汽车金融服务机构、销售渠道等提供专业的行业数据分析,是本届论坛的宗旨所在。肖政三认为:“ 作为行业组织,唤起消费者对汽车消费的热情是责任所在。借助上交会的契机,我们要聚集汽车流通全行业之力,共同促进汽车消费发展,以此为国民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