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基金暨华硕e创公益影像计划在京启动

2019年7月18日   来源:环球播报

 

 

 

7月17日,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北京中影营销有限公司、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华硕电脑联合主办的“北京青年基金暨华硕e创公益影像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朝阳艺术规划馆举行。

 

嘉宾合影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启刚、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电影创作部主任唐科、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峰、北京中影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海荣、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副总经理郑威、佰安影业(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培雯、著名制片人刘开珞、大象点映(上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吴飞跃、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青年广播总监伍洲彤出席本次启动仪式,与各理事单位、战略合作方代表及媒体朋友一起见证北京青年基金扬帆起航。

 

               北京青年基金正式启动 助力青年文化艺术人才成长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启刚表示:“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北京青年基金是响应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结合青年文化艺术行业现状发起、经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批准成立的专项基金。我们希望通过基金平台提供资助、奖励和助推的服务,为青年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带来新的变化与生机。”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启刚

 

北京青年基金执行主任王凯对北京青年基金的发起缘由、规划及重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据悉,北京青年基金是一支公募公益基金,打造从资金资助、项目扶持、人才培训、项目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帮助青年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综合性平台。2019年北京青年基金率先开启影视领域三大项目:第六届北京青年影展、电影创投“观澜计划”、华硕e创公益影像计划。未来将陆续开启音乐、舞蹈、美术、戏剧等其他领域,积极组织开展和资助各类活动,推动青年文化事业的发展。

 

北京青年基金执行主任王凯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与电影频道、中影营销、新影联、华硕电脑、佰安影业、大象点映、云起资本等理事单位共同启动北京青年基金,新华网、北京青年广播、海平面影业、和观映像、观止摄影等战略合作单位共同助力,为青年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观澜计划”大幕将启  大力扶持中国电影行业新起之秀

 

北京青年基金联合电影频道、中影营销、新影联、尚世影业、佰安影业、大象点映等理事单位共同发起电影创投“观澜计划”,聚焦产业,希望能够与全社会致力于培养、扶持青年电影人才的机构一起,观澜中国电影大势,助力新电影时代下的弄潮儿。

 

“观澜计划”总召集人刘开珞

 

“观澜计划”总召集人刘开珞表示,“观澜计划”是一个常态电影创投计划,聚焦青年创作者的前三部,特别是处女作,通过公开报名和评审,每年遴选出不超过10部电影项目进行扶持,给予全额制作资金扶持。刘开珞提到:“我们鼓励青年电影人不忘电影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浪潮的助推下,用独特的文化创造力讲述中国故事,创作出更多紧扣时代脉搏,反映社会变迁的优秀作品。”

 

“观澜计划”理事单位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

 

本年度的征集通道将于近日开启。“观澜计划”将协同理事单位自身的业务资源给项目保驾护航,在电影制片、营销、发行、版权运营、电影节展等环节建立起一个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华硕e创公益影像计划招募开启  以影像力量传播公益之心

 

活动现场,北京青年基金与华硕电脑联合启动华硕e创公益影像计划,并同步开启影像短片招募活动。该计划将以“环保”“跨越”“关爱”“传承”四个方向为主题,号召全社会利用公益影像从不同角度展现环境保护、缩短鸿沟、关爱弱势群体、传承家乡文化,通过公益影像的传播,影响更多人关注当下、参与公益、奉献爱心。

 

嘉宾共同启动“华硕e创公益影像计划”

 

华硕中国业务部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华硕e创志愿者行动发起人郑威女士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华硕e创十年公益历程与公益思考。郑威提到,基于互联网和先进的电脑手机等IT设备,每个人都可以是知识的传递者,也都可以成为公益的发起者与传播者。华硕e创公益项目已经持续了十年时间,培养了4万名大学生志愿者,不仅通过公益科普行动缩短了城乡间的数位鸿沟,更让无数青年人体会到了助人共好的意义,促进了众多不同生活环境下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包容与互爱。

 

华硕中国业务部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华硕e创志愿者行动发起人郑威女士

 

2019华硕e创公益影像计划将以短视频大赛的方式进行,希望能够通过公益影像的传播,影响、集聚,激发更多人的公益之心。鼓励大学生和青年人关注身边的公益内容,用公益影像的艺术形式去展现社会现象与时代精神,用影像的力量呼吁更多人关注弱势群体,加入公益事业大家庭。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挖掘更有潜力的未来电影大师,建立起发现影视人才的第一战线。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