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六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将于12月21日在北京举行

2018年12月8日   来源:环球播报

 

 

 

近半年来,随着资本运作的不断频繁,越来越多的风险投资机构将目光聚焦到了食品行业。9月27日,筹划上市多年的新希望乳业IPO过会,拟将登陆深交所中小板;10月10日,有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结束近3年的排队,迎来公司IPO终极大考,顺利通过证监会审核,登陆A股市场,成为“泡椒凤爪第一股”。以及三只松鼠、良品铺子、六个核桃,虽然上市之路一波三折,但是IPO梦却从未中断……一大批优秀食品企业积极IPO,已经成为了食品行业的热议话题,备受大家关注。

 

        投资圈看好食品业 第六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将办

 

近日记者获悉,为了加强食品行业与投资圈的交流和交易,更好的为食品业插上资本的翅膀,“2018第六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定于12月20日-21日在北京市京瑞大厦举行。据介绍,食品资本中国年会由龙品锡资本、《食品资本》新媒体主办,并由食品周刊、中国冰淇淋、冷冻食品营销、中国糖果、零食快报、营销十年、商标快讯等共同合办。据悉,本次年会是一场对食品行业扫盲式的资本、股权投融资培训,旨在为食品行业的企业家、创业者和天使基金、风险投资等之间搭建高效、专业、一站式的资本运作服务体系和深入交流对接的平台。

 

 

据食品资本创始人王海宁介绍,食品资本中国年会,源于龙品锡创立于2011年的中华食品投融资论坛,至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5届。而今年即将召开的食品资本中国年会与去年相比有了很大的升级,无论是会议规模、会议内容,还是企业和投资机构的参与度都越来越高、越来越专业。据透露,届时雀巢、中粮、伊利、洽洽食品、桂发祥、海欣食品、安记食品、娃哈哈、盼盼集团、冠生园、蜡笔小新、亲亲、马大姐、雅客、金冠、芭米、都市牧场、陈吉旺福、开小差、黄老五、轩妈、卧龙、A1、花生兄弟、茶煮、冷恋、天鲜配等在内的食品行业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跨国公司的优秀企业家、高管将莅临现场;再加上鼎晖投资、红杉资本、今日资本、天图资本、中信产业基金、九鼎资本、清科创投、高瓴资本、海达投资、启赋资本、钟鼎创投、九派资本、为友资本、龙品锡资本、香港联合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信证券、长城证券、银河证券、温斯顿律所等投融资机构、证券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在内的诸多金融大咖共计数百人齐聚一堂,对食品行业热点话题、投资机遇展开新的头脑风暴。

 

作为年会的重头戏之一,备受食品行业瞩目的“2018食品资本-最具投资价值中国企业25强”榜单,亦将在会议期间发布。该榜单今年将是第3次评选,而今年的评选标准更加严格,主要考评入围企业的团队、品牌、渠道和未来成长空间等。

 

据了解,食品资本-最具投资价值中国企业25强”榜单,在2015第四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首次评出,备受食品行业和投资圈关注,很多投资机构都以此榜单作为投资参考。当时马大姐、溜溜梅、雅客、芭米、卡尔顿、爱乡亲、黑金刚、巧妈妈、饭爷等均榜上有名,此后或取得长足进展,或获得战略投资。早在2012年参加中华食品投融资论坛(食品资本中国年会的前身)并进行路演的福建好彩头,在两年后获得红杉资本两亿元股权投资,成为一段佳话。无独有偶,彼时,厦门A1食品创始人周炜平也曾代表当时供职的企业在现场路演,一脚踏进食品资本的圈子,并于去年为A1从今日资本成功融资上千万美元。

 

        找资金、找项目 打造一站式体验服务

 

据悉,2018食品资本中国年会将以企业路演、嘉宾点评以及投融资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展开,目的就是为了让优秀企业有机会根据目前的运营情况向一众投资者展示自己的融资需求、企业规模、团队运作、品牌理念、市场份额以及市场覆盖率等。从而与资本展开深入的沟通,让他们能够对企业在短时间内有一个充分而深刻的了解。除此之外,企业和资本双方还将结合企业发展共同探讨行业问题,一起探讨在新时代大背景下,什么样的食品企业更容易获得资本的青睐。

 

王海宁表示:“食品行业是人类永远的朝阳产业,投资食品行业是正确的选择。但是,我发现大多数民营食品企业融资渠道较少,资本针对食品行业专门设立的服务机构也不多见。因此帮助食品企业进入投资圈,就成为食品资本平台的一项重任。而《食品资本》及龙品锡传媒作为一个深耕食品行业多年的行业平台,我们的团队比大多数人都更了解食品企业和行业,不仅仅是从食品企业财务报表可以了解到的内容,对食品项目的口碑、前景等更多的细节也更加清楚。我们旨在利用食品资本平台,通过股权投融资的手段,帮助有投资价值的食品企业更上一个新台阶。”

 

同时,王海宁还指出:“当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遇到一些相应的瓶颈,缺钱、缺资源。这个时候,股权融资、规划上市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投资机构来讲,他们需要为有前景、有潜力、有品牌效应的魄力企业投资助力,以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食品行业做为朝阳产业,它的可延伸性和可投资性非常强;而投资机构需要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找寻新出路,因此影响相对较小的食品行业,或将成为不二选择。所以食品资本中国年会无论是对食品行业还是对资本机构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目前,近三百位食品企业家、资本大咖等已确认将出席本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一场盛况空前的食品领域投融资盛会即将上映,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