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圆满落幕 新会址将永久落户顺义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环球播报

 

 

 

10月21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汽车知识》杂志社、《智能网联汽车》杂志社等机构共同承办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远生,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副巡视员简秧根,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刚,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主任瞿国春,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办公室总经理慕容特,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松岛忠信,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等一众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闭幕式。

本次闭幕式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主持。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在致辞中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正日益融入人类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让人们的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绿色、更美好。在本次大会上,北京市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支持措施,将开启北京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时代。未来,北京市将持续办好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加速集聚技术、人才、投资等优质产业要素,打造良好产业环境和创新生态,为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

在闭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远生发布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直连通信使用5905-5925MHz频段的管理规定》,规定了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之间通讯的无线电频率。实现车与车之间减少交通事故、加强车辆监督管理,车跟路通讯实现实时信息服务、车辆监控与管理,车跟行人无线电频率主要用于保障交通安全、实现智能钥匙及信息服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远生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刚先生发布了《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白皮书(2018年)》,从智能网联汽车内涵与产业范畴、国内外产业发展概况、北京发展优势和挑战,以及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刚

此外,在大会上顺义区人民政府发布了《顺义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产业示范区发展规划》,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地图》等报告。

以本次大会为平台,北汽集团与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和领先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各方围绕构建全方位智能化新产业生态,打造智能出行的新方式,展开全面深入合作。

 

北汽集团智能网联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会议最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隆重宣布:下一届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在北京市顺义区举行,顺义区将作为大会永久举办地,为下一届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做好准备。

 

 

(编辑: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