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与司法部举行首次工作交流会商会

2023年8月24日   来源:环球播报

 

 

 

据司法部消息,8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召开工作交流会商会第一次会议,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探索建立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工作交流会商机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有效凝聚工作合力,更好发挥司法审判和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建设。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最高人民法院和司法部在深入沟通协商基础上,研究确定了提交会议讨论的9个方面28项具体问题。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邓修明,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振江分别就会商的问题作说明。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王淑梅,司法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裕文,党组成员、副部长赵昌华,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围绕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意见、深入研讨交流。会议就进一步强化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加强人民调解指导、提升仲裁公信力、规范司法鉴定等工作,以及强化最高人民法院和司法部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法治建设,达成一系列共识,形成了责任明确、务实可行的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