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科技创新研讨会5月初杭州开幕

2017年4月28日   来源:环球播报

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的“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科技创新研讨会”(以下简称“T20科技创新研讨会”)将于5月5-7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

本次研讨会旨在落实《2016年二十国集团创新行动计划》和G20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声明精神,在成功举办2016年度T20创新研讨会基础上,为促进包括G20成员政府、非政府组织、学术界、产业界、专家、学者、智库、有关国际组织在内的各利益有关方在创新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增进对科技创新有关政策议题的深度探讨,分享最佳实践经验。

在27日举行的“T20科技创新研讨会”媒体通气会上,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2017年T20科技创新会议主席、G20创新议题中方高级别专家组召集人赵新力博士介绍,本年度“T20科技创新研讨会”是今年T20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得到2017年T20峰会主办方及中外众多智库的支持。

据介绍,本届研讨会将以“新供给、新动力、新合作,科技创新引领支撑未来”为主题,有关专家学者将围绕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途径和最佳实践,G20国家综合创新竞争力研究及预测,G20国家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比较研究,科技创新在促进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和定位,数字经济,开放科学原则、知识产权保护等G20各方共同关注的议题,分“可持续发展及最佳经验分享”、“数字经济”和“创新能力建设及人文交流”等3个平行分会进行讨论和交流,努力为G20提供更多的创新政策储备。

预计本次研讨会将有来自中国、德国、土耳其、日本、印度、阿根廷、墨西哥、埃及、泰国及联合国、欧盟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约100名专家学者出席。科技部及东道主浙江省的领导、2017年度 T20峰会主席代表等将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