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展览在威尼斯开馆 

2023年5月24日   来源:环球播报

 

 

 

 

据文旅部消息,5月22日,第18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展览在威尼斯举办开馆活动。此次中国馆展览以“更新·共生”为主题,通过“宜居·传奇·百变群像”、“宜居·更新·上海故事”、“共生·未来·自然复兴”三个章节,用近40年来变化中的人居环境映射,从城市、自然与人民的视角,讲述一个独特的中国故事。展览以线上展的方式同步展出,观众可通过扫码,在掌上云展厅导览、观摩和体验每一件展品。

 

 

中国自2005年举办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展览以来,推出了众多优秀的策展人和艺术家、建筑师,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文化发展水平、艺术创作水平和社会开放水平,积极推动与世界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鉴。中国建筑师立足传统、面向当代,观照时代变革、融汇中外经验,不断探索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中国审美情趣、彰显时代价值和世界意义的中国建筑设计,为世界建筑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方案。希望各国观众通过参观中国馆展览,从不同角度发现中国艺术家和建筑师将高新技术融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逻辑,让设计与艺术为大众的美好生活开启新的思维角度。

 

第18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展览将持续到2023年11月26日。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