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冰公司x遥望科技 共创直播电商行业人工智能新范式

2023年5月17日   来源:环球播报

 

 

 

5月15日,小冰公司与直播电商头部企业遥望科技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直播、短视频、直播电商、传统电商、新零售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实现长期共赢。

 

双方合作主要围绕技术产品共研和数据资源合作展开。小冰公司将充分利用在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计算机语音、AIGC、大模型等人工智能完备框架的产研优势;遥望科技则发挥在直播电商领域的运营、供应链、技术研发、行业数据等优势,共同在直播电商领域进行研发和升级,推出电商直播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在数据资源合作层面,双方将基于遥望科技在直播电商领域多年沉淀的大量真人直播素材、讲品内容、直播策划、运营思路等多方面数据资源,展开对数字人主播的迭代与优化,快速解决当前数字人直播电商的共性痛点。

 

比如,在达成战略合作之前,双方已在部分品牌直播间中实测了数字人直播效果,某饮品单日直播成交额超过20万元,商品转化率可达五成。据了解,这一效果不仅在数字人主播领域处于领先,已可以媲美普通素人店播,但在人均停留时长、商品点击率、千次观看成交金额等指标上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此外,双方还将展开品宣、市场及商业化等更多合作,利用各自优势,为更多品牌主探索人工智能在直播电商、短视频、新零售等场景中的品效合一新玩法,打造数智营销新范式。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