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七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在清华大学正式启动

2023年4月9日   来源:环球播报

 

 

 

4月8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2023年第七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暨首届大学生绿色低碳饮食知识竞答公益活动在清华大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和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我爱竞赛网、中国绿发会大学生发展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学生知食者协会和北京市丰台区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承办,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协办。

 

启动仪式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副书记于朔、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秘书长张广峰、我爱竞赛网创始人刘勇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启动会,中国网、中国环境报、公益时报、环球播报等多家媒体代表和清华大学、山东工商学院、西华大学等高校学生代表、环保公益组织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 于朔

 

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于朔在致辞时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介绍了绿会等主办单位和清华多年合作的项目案例,提到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的雏形也是来自清华与绿会的合作项目,并对环保知识竞赛累计参赛超过七百万人的发展规模给予重大肯定。并表示清华愿意与各单位继续合作,共同推进青年环保事业的发展。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

 

周晋峰秘书长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分享,首先介绍了绿会的发展历史、绿会近期在做的工作被写入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内容中。深度分享了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文明的内容与面临的问题,绿桌-昆蒙框架等,对大学生人群提出寄语,他表示生态环保是长期的工程,希望大家持续关注环保和生物多样性。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秘书长张广峰

 

张广峰秘书长在致辞时提出新时代大学生需要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要广泛学习生态文明建设知识,二是要内化于心,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三是要主动作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执行长侯兵

 

侯兵执行长介绍了良食基金致力于推动良食以实现人类健康、动物健康和星球健康的使命和愿景,并解释植物领先、动物福利、健康饮食、减少浪费、当地当季、循环永续、生物多样与食物教育共八项“良食倡议”,良食基金的青年项目以及从案例征集活动中涌现出的许多青年行动,以鼓励大学生投身食物系统变革。

 

启动会现场,来自清华大学的王苏嘉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清华大学知食社举办现场版知识竞赛“一站到底”,现场嘉宾和同学们踊跃参与,将气氛带到了高潮。活动最后,为“一站到底”的获奖者颁发奖金、奖品,大家也学习到很多环保和生物多样性的知识。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