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94.1

2022年11月3日   来源:环球播报

 

 

 

11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2022年10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94.1,高于上月。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看,10月需求分指数为87.9,高于上月,预期11月购车需求会有所增长。11月汽车购置税减征政策临近结束,这会促使前期的一些观望客户抓紧时间购车。还有部分地区由于疫情复发封控管理等因素抑制了购车需求的释放,进入11月如果疫情能得到有效控制,则整体购车需求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10月入店分指数为91.1,高于上月,预期11月入店购车人数增加。11月临近年底,经销商会开展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提升销量以减轻全年的任务目标压力,还有购置税减征政策即将收尾等因素都会吸引更多客户进店购车。

 

10月购买分指数为98.7,高于上月。随着促销政策的持续发力、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拉动作用增强,以及购车需求的提升,如果11月疫情能得到有效控制,汽车销量将会持续增长。

 

虽然近期部分地区疫情有所抬头但整体可控,整体经济延续恢复走势。经济形势好转、购置税减半政策也进入最后阶段、经销商年底促销提前冲量等多点发力,相信11月的汽车市场会持续向好发展。但经销商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充分考虑到客户消费信心不足的现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合理的开展促销活动,促进销量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