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公益未来·花旗青年发展项目助力美好未来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环球播报

 

 

 

 

2021年中国扶贫基金会与花旗中国联合发起2021公益未来·花旗青年发展项目,通过就业力指导系列课程与社会创新挑战赛,多维度培养青年就业力,提高青年综合能力、工作技能,推动社区青年职业发展。该项目计划在三年内探索和建立一个创新的整体模式,为中国青年创建一个能够充分参与并提高综合能力的平台。四川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0所院校将参与其中。

 

花旗中国企业公民经理王璇女士在培训会上对企业进行介绍

 

作为大学教育的有益补充,在青年未来职业生涯培训方面,启动实施2021公益未来·花旗青年发展项目,为青年群体量身制定提升青年未来就业力的课程和实践活动,让青年获得职业探索力、自我认知力、职业管理力,加强对职业及职场的理解、明晰自我优势,进行自我规划、完善职业发展规划。该项目将直接为1000名青年人提供就业支持,为500名大学生提供实习或就业推荐机会。

 

四川大学线下招募活动

 

青年就业力作为一种复合能力,无法通过简单的学习而得。为了全面培养和提升青年的就业力,项目设计了未来就业力课程和社会实践大赛双线并行模式。一方面通过线上持续2个月直播教授技能课程,让青年群体关注自我发展;邀请知名企业员工进行职业分享,拓展学生职场视野。在固定课程之余,项目组开放了不同领域头脑风暴会,邀请专家进行专业点拨,为学生的个性化需求答疑解惑。

 

青年未来就业力线上课程

 

另一方面鼓励学生组队开展社会公益实践活动,通过大赛的方式获得更多资源支持,提升“抗压能力”、“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等青年群体必备的工作关键技能。

 

河北工业大学校内赛评选

 

项目尝试搭建一个利益相关方多元参与的开放平台,邀请各领域的企业、高校和社会组织加入。为青年发展提供不同行业专业知识和资源,包括专业技能培训、资金支持、机构考察、实习机会等。项目得到智联招聘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将通过不同形式参与项目。

 

平台将通过课程和实践,让青年群体建立未来就业能力观念,提升青年未来就业力,形成终身学习的思维模式,面对职场和生活都能有坚定的自信和底气。让青年群体直接受益的同时,引导大众关注青年群体,关注青年未来就业力的培养和锻炼,为美好社会的营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