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将于下月初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

2020年10月26日   来源:环球播报

 

 

 

11月5-9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林业和草原局、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和田地区行署、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将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通过宣传展示和推介一批新疆品牌农产品,增加华北市场特别是北京市场优质农产品供给,打造和宣传新疆农产品品牌,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本届交易会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地点设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3号馆,展销面积3500平方米,搭建有标准展位135个,参展企业近200家,将集中展销800余种特色农产品。同时还设有和田地区特装区、龙头企业展区、特色产品特装区、馕产业展区、标准展销区等,安排有启动仪式、签约活动、农产品产销对接、线上交易会、总结大会等活动。参展产品中,获得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认证及品牌认定,并经过包装的新疆精品农产品、干鲜果品、畜产品、水产品及精深加工产品在90%以上。

 

除展品丰富、地域特色浓郁外,本届交易会亮点颇多。为展示北京市援疆成果,特别搭建了和田地区特装展销区,来自和田地区的20余家企业将入驻展销,增加和丰富北京市场优质农产品供给,回馈感谢北京市民。

此外,交易会主办方坚持“展示销售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办展方式,备足货源、滚动销售,尽可能满足首都市民对新疆特色农产品的购买需要,并通过网红带货、抖音直播等方式,积极开展线上推介、线上订单等营销活动。同时,在东单大街、王府井商圈等地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交易会宣传推介。各方采购商、经销商在分会场同样可以与新疆企业开展业务洽谈。

 

新疆是闻名内外的瓜果之乡,也是我国重要的旅游资源大区。在创新推介和宣传方式方面,交易会主办方别出心裁,将旅游宣传、特色农产品展销、新疆特色歌舞推介相结合,突出展现新疆“瓜果之乡”“歌舞之乡”的美誉。届时,首都市民既能现场品味到新疆最甜的瓜果,也能欣赏到新疆最美的风景,感受到浓郁的民俗文化,切身体验“新疆是个好地方”的交易会主题。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下,在农业农村部等国家部委和19个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新疆突出抓好稳粮、优棉、促畜、强果、兴特色,已初步形成以粮食、棉花、畜牧、林果和特色农业为主的农业产业格局。交易会主办方真诚希望各界朋友、企业家以本次交易会为平台,进一步深化与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身临其境的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新疆神奇独特的自然景观、蜚声中外的人文景观、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