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将于10月举行

2019年9月12日   来源:环球播报

 

 

9 月 11 日,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职工之家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市教委巡视员、市语委副主任王定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副会长张幼林,天津市语委,河北省语委等单位领导和科大讯飞等参展机构的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由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王栋主持,市教委巡视员、市语委副主任王定东代表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组委会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第 22 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融入科博会,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北京市语委、北京市贸促会、孔子学院总部、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承办,科大讯飞等三十余家有关语言文化企业和机构协办。

 

 

第三届语博会将于 2019 年 10 月 24—27 日在北京举办,展场设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8 号馆,同期举办以“语言智能与语言多样性”为主题的国际语言文化论坛,以及第三届“一带一路”语言文化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国语言康复论坛、第五届中国语言产业论坛暨第四届语言服务高峰论坛、京津冀中小学校长语言文化论坛。

 

本届语博会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70 华诞,将设国家语言文化建设成就展、体现京津冀语言文字工作协同发展的京津冀学校语言文化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语言文化展、以广西为代表的少数民族地区语言文化展。

 

 

通过展览展示、创意活动、论坛峰会和产品推介等,集聚国内外语言文化的前沿思想和理念、高端技术和产品,搭建中外语言文化信息交流、企业宣传、产品推广和项目合作的重要平台。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语博会的举办,将助力于促进语言文化的国际交流,传播弘扬中华文化,繁荣发展语言产业和语言事业。期待社会各界聚合强大力量,共襄语博会盛举,开拓语言文化繁荣发展之机。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