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特色中国镇”短视频大赛拉开帷幕

2018年11月7日   来源:环球播报

 

 

 

 

11月6日,首届“特色中国镇”短视频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人民网人民视频主办,北京华城汇智库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特色中国镇”短视频大赛就此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中国的特色小镇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党委书记、总裁叶蓁蓁、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分别致辞,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中国特色小镇发展报告》主编冯奎向“特色中国镇”短视频大赛的组委会副秘书长阳炳华赠送了《2018中国特色小镇发展报告》一书。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王彧代表组委会介绍了首届“特色中国镇”短视频大赛的赛制。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主题演讲

 

人民网党委书记、总裁叶蓁蓁致辞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小镇瞭望》主题圆桌论坛,参与嘉宾就中国小(城)镇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嘉宾分享主题包括: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的“特色小镇的风向”,人民视频副总经理杨家波的“5G,赋能可视化传播升级”,江苏省镇江市发改委副主任戎全兵“特色小镇的江苏模式”, 云栖小镇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高剑飞“一个传统工业园区的转型发展之路”、安徽省康城美桥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寰宇“筑巢迎凤  返乡创业——打造六安康桥特色小镇美丽产业园”,深圳东方小镇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惟靖“视频传播对小镇运营的重要意义”等。

 

《小镇瞭望》圆桌论坛

 

特色小镇、特色小城镇已经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平台,以及经济转型升级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本届“特色中国镇”短视频大赛旨在通过短视频这种新媒体的方式,聚焦中国特色小(城)镇的产业发展现状。通过参选作品的征集、评选,挖掘出一批“多类型、多产业、有差异、有特色”的小(城)镇案例及相关的优秀服务机构、企业、专家及青年践行者等,引导社会各界和资源力量关注中国小(城)镇的发展现状,为中国小(城)镇搭建一个集政策、规划、投资、建设及产业培育发展的全新综合服务平台,助推中国小(城)镇的产业升级和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

 

据悉,本届“特色中国镇”短视频大赛将以小(城)镇为拍摄主体,围绕“特色”二字,面向国内外广大短视频摄制机构、个人爱好者等征集参选作品。以创作者独特的视角,具有创意性的艺术表现手段,捕捉到属于小(城)镇的专属特色。大赛举办期间,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还将联合大赛的小镇合作伙伴共同举办城市推介会、项目路演、主题论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一系列活动,为小(城)镇提供政策解读、专家智库、品牌规划、投融资交流、建设及产业培育发展等综合服务,宣传推广大赛阶段性成果。优秀短视频作品将在人民网人民视频、腾讯网、歌华有线等多媒体平台展示发布。

 

 

 

(编辑: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