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发布

2023年1月4日   来源:环球播报

 

 

 

1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2年1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通过保值率研究旨在反映该品牌的产品力、认知度、美誉度等综合实力,对未来开展回购、置换、租赁、金融、新车定价参考等相关业务提供重要数据参考,从而降低业务风险,提升经营效率。

 

报告显示,线上车源量持续下降,二手车需求升级,消费者偏好SUV,而供给却多数为小型轿车等低端产品,这是二手车市场客观存在的供需矛盾。部分豪华品牌涨价,丰田凯美瑞和埃尔法车型本月交易量较高,占品牌权重提高。高端车型的表现优劣,侧面印证了品牌的竞争力。韩系品牌和法系品牌保值率大幅回升,而美系品牌也保持稳定,其与日系德系之间的差异进一步缩小。自主品牌当中的“头部”已经超过了合资品牌的水平,而自主品牌内部分化也比较明显。从长期趋势来看传祺、荣威等品牌在2022年保持了上升趋势,而宝骏、魏牌保值率呈下滑趋势。

 

豪华紧凑型SUV保值率排名,随着豪华品牌车型价格越来越亲民,不少家庭用户都将升级车型或是首次选购车型选定在了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上,冒险家在这个级别中空间、品牌、颜值以及实用性在这个产品中都有很不错的表现,保值率排名第一。老牌豪华品牌奔驰GLB排行第二。凯迪拉克作为二线豪华里的代表品牌,旗下的XT4以高性价比和各方面都较优秀的成绩排行第三。

 

热销自主轿车保值率排名,中国品牌的紧凑型轿车销量并不算优异,除了受到SUV车型热销的影响,许多优惠后的中型车价格也不断挤压原来紧凑型轿车的空间。本榜单筛选2022年累计销量前10的轿车车系,名爵5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帮助下,全新一代的车型采用了轿跑设计风格,主打起了时尚潮流,深受年轻人喜爱,在榜单中排名第一。主打运动的领克03以毫厘之差排名第二。

 

自主小型SUV保值率排名,缤越凭借吉利多年的口碑和时尚动感的外观拿下头名,广汽传祺GS3凭借帅气的外观,齐全的安全配置,位列榜单第二位,荣威RX3相较之前的版本显得更加时尚、运动,外观流畅的线条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配置方面也进行了提升,能带给用户更出色的驾乘体验,在本榜单排行第三。

 

新能源车保值率暂时回升,本月主要新能源榜单中,微型车、紧凑型车占比增高,小蚂蚁超过宏光MINIEV车型位列纯电车型No.3,纯电车型前两名分别为科莱威CLEVER、极氪001;插电混动车型Top3?分别为保时捷Cayenne?插电混动、荣威RX5 ePLUS、秦PLUS?新能源。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