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发布

2021年12月6日   来源:环球播报

 

 

12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11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6.8%,处于荣枯线以下,二手车市场处在不景气区间。

 

调查显示,11月份市场总需求有所减少,二手车经理人认为“减少”的比例为32.9%;“基本持平”的比例为45.0%;“增加”的比例为22.1%。11月份线上集客量与线下集客量均有所减少。其中认为线上集客量“减少”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24.3%;认为线下集客量“减少”的经理人比例为34.3%。11月份二手车交易量下降,认为“下降”的比例为46.4%;认为“增加”的比例为14.3%。二手车经理人认为11月份的经营状况不好,认为经营状况“不好”的经理人比例为52.9%。

 

总体来看,11月份二手车市整体经营状况不好。有两成认为2021年11月份资金周转速度下降了10%以上,同时有八成的经理人预计12月份资金周转情况将与11月份基本持平。谈及下月预期,二手车经理人表示:12月份二手车市场将进入淡季期。受多方面的因素影响,二手车经理人对交易价格和成交率没有太高预期,市场存在较大压力。

 

二手车经理人对2021年12月份的二手车市场预测较为谨慎,预期指数为45.5%,处于荣枯线以下,二手车市场仍处于不景气区间。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