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

2021年9月18日   来源:环球播报

 

 

 

9月17日,“科创中国: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200余位金融科技专家、行业精英、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以党和国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金融科技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战略部署,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科技公司及数字经济相关研究咨询机构的领导、高管和专家,解读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划纲要,展望全球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分享金融科技与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助力产业与金融协同数字化转型与创新,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大会还宣布成立由相关领域领导、专家组成的中国通信学会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发展专家委员会;发布由国内各主要金融机构及知名科技企业集体编撰的权威年度报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概览:创新与应用前沿(2020-2021)》;大会还举行了“2021年度金融科技与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发布活动”,展示金融科技与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