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公益操作指南在京发布

2021年5月26日   来源:环球播报

 

 

 

 

5月26日,《明星公益操作指南(2021)》(以下简称《指南》)在北京发布。该《指南》旨在为有意开展公益活动的演艺界知名人士及其团队提供公益慈善基础知识、实践步骤、公益案例和相关资源索引等,促进明星公益行动向更加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和可持续化发展。《指南》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联合发起,并得到新浪微公益、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北京市文化娱乐法学会、澎湃新闻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表示:中国演艺工作者作为社会公益慈善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巨大的社会影响力与正能量,在开启乡村振兴工作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演艺工作者一定会继续投身到乡村振兴及公益慈善事业中,通过其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指南》的发布,对明星公益活动的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以及可持续性上有较高的参考价值。我们期待与演艺界、公益界、传媒界朋友们共同携手,不断提升明星公益活动中的管理水平。为推动明星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和助力全面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课题组组长黄浩明教授表示:作为中国公益发展史上第一本针对明星从事公益事业的操作指南,该《指南》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明星向善,主要是传递博爱的精神,这是一个大课题。编撰《指南》是将个人价值、组织价值、公共价值融合一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锲入到公益慈善工作的管理和运作过程之中,进一步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黄浩明副院长表示,发挥明星助推器的作用,弘扬公益慈善文化的博爱精神,促使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更好地调动社会资源,让慈善引领社会文明。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黄浩明致辞

 

该《指南》定位在科普型,主要针对的是明星和其工作团队,主要集中在参与公益的明星群体中中位数偏上的群体。本着常识性、工具性、指导性的原则编撰,共分为七个章节,并在知识点后附有案例以辅助理解。从价值建立到实操技能再到风险控制,《指南》循序渐进展开。

 

明星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已成为中国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蕴含着巨大的社会影响力与正能量。明星慈善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一股方兴未艾的潮流,明星慈善行业的发展将越来越趋于组织化、专业化和平台化。深耕慈善事业的明星,更好的将公益慈善理念与个人形象融合,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形成与公益慈善事业的相辅相成。

 

 

 

 

(编辑: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