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漫画研究院正式成立

2019年11月16日   来源:环球播报

 

 

11月14日—17日,2019第八届“动漫北京”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此次活动期间,北京漫画研究院正式成立。研究院汇聚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人民日报、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国内顶尖漫画研究机构的十余名重量级专家学者,为北京的动漫游戏创作生产服务,为动漫游戏企业的产品研发提供智力支持。

 

 

北京漫画研究院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名誉主任、人民日报高级编辑徐鹏飞担任院长,著名漫画家权迎升担任副院长兼首席研究员。

 

创意是动漫产业的核心,漫画是动漫的重要表现形式,具有强大的衍生能力。北京漫画研究院的成立,将整合首都漫画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牢牢抓住动漫产业附加值最高的原创性生产环节,以漫画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和北京故事,引领和推动北京动漫领域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为动漫网络游戏的精品创作注入动力,进而优化动漫产业资源配置,给整个文旅产业带来生机。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