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原料借力黑科技

2019年11月7日   来源:环球播报

 

 

观察2019年的护肤趋势,我们明显感受到黑科技所带来的颠覆性创新:欧莱雅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全球首个针对痘痘问题的移动端人工智能检测应用”;兰蔻肤色粉底定制仪,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找到“精确匹配”肤色的粉底液;还有光子动能导入仪和3D打印面膜……这些美妆领域的黑科技升级,会否持续到2020年呢?在第四届DIOR迪奥护肤科技峰会上,科学家们提供了全新视角。

 

精研“干细胞”与“天然原料”

 

“干细胞”在修复以及抗老方面有着惊人的潜力。但干细胞数量金贵,约每500个细胞里只会有1个干细胞,如何恢复20岁至40岁间极速下降的干细胞能量,就成为女性对抗地心引力的重头戏了。DIOR迪奥美妍科学中心的科学家们发现了诱导性多能干细胞,其单个就能重建面积约为2平方米的全身肌肤,再生潜力极其巨大。

 

同时,峰会上,LVMH研发中心天然原料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部门总监PATRICK CHOISY博士表示,来自自然界的特殊能量代谢系统是可以作为参照模型,应用在医药与美容化妆品领域的。具体如何应用呢?即将在2020年1月上市的Dior迪奥肌活蕴能系列CAPTURE TOTALE里,LVMH研发中心就给出了一份新答卷。借由焕妍花、牡丹、白百合、茉莉四重花卉的专利成分,融合干细胞抗衰科技,未来蕴含黑科技的产品显然要亲肤,更易与使用的人的肌肤所融合。

 

平衡肌肤的“微生态系统”

 

利用人体皮肤表面的菌群环境,打造一个健康的“微生物俱乐部”,将会从2019年年底持续发酵至明年春夏。在兰蔻第二代小黑瓶率先进入微生态层面后,利用酵母精粹中的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胞物和酵母提取物,可修护已经失衡的皮肤微生态系统,也引领了美容界针对“皮肤微生态”的更深入的研究。相比于从前习惯于为肌肤添加“第三营养剂”,消费者显然对“保持原有平衡状态”更具备信心,毕竟人体的自我修复机制安全性与功效都是相当强大的。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