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63.4 呈微升趋势

2018年7月4日   来源:环球播报

 

 

7月2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6月份“汽车消费指数”:2018年6月汽车消费指数为63.4,对比上月呈微升趋势,预计7月份市场依旧较为平淡,销量与6月份相比相差不大。

 

汽车消费指数趋势图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018年6月份需求分指数为64.3,继续呈下降趋势,消费者购车需求驱动力依旧较弱。

 

汽车消费指数-需求分指数趋势图

 

2018年6月份入店分指数为61.3,消费者入店看车意愿持续降低。7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高温炎热,南方进入汛期,影响消费者进店看车。

 

汽车消费指数-入店分指数趋势图

 

2018年6月份购买分指数为67.0,消费者实际购买意愿依旧不高。

 

汽车消费指数-购买分指数趋势图

 

近几月国内三、四线城市房价新一轮高涨,挤压了其他消费的空间,消费者汽车购买力进一步下降。7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高温炎热,南方进入汛期,消费者进店看车受到影响,到店意愿进一步降低。7月1日进口汽车关税正式下调,在此之前持币观望的消费者预计从7月份开始陆续进店购车;部分消费者预计7、8月份将是全年车辆价格最低的月份,因此会选择在此期间进店看车并购买;7月份学生开始放假,有自驾出游计划的家庭将开始购车计划。中美贸易战将对豪华品牌市场影响较大。综合上述因素,预计7月份市场销量较6月份变化不大。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