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食品消费领域投资机构10强在北京发布

2017年12月17日   来源:环球播报

 

 

12月16日,2017第五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在北京京瑞大厦成功举行。会议由龙品锡资本、《食品资本》新媒体主办,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江苏冷恋食品有限公司、上海芊芊食品有限公司、伽力森主食企业(江苏)有限公司、杭州诺丁食品有限公司为钻石级赞助商。主题为“食品业资本化浪潮”,近百位来自风险投资、天使基金、券商、会计所、律所的资本大咖、投融资上市辅导专家与5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副总裁以上级别的食品企业创始人、董事长、总裁、企业老板等出席了本届年会。通过企业路演、圆桌论坛、现场互动等方式让投融资专家、营销专家和食品企业家之间展开了深度的沟通对话。

 

 

五场论坛+路演 食品企业与资本展开深度对话

 

据了解,食品资本中国年会,源于龙品锡创立于2011年的中华食品投融资论坛,致力于为食品行业的投融资、IPO上市、并购提供专业的平台及服务,而其旗下的龙品锡资本,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食品资本”领域的投资机构。有着数以千计的天使基金、风险投资、券商等会员。

 

为了能够让食品企业和食品基金双方有一个更深层次的接触和了解,主办方邀请了四家来自行业内的优秀的食品企业在现场进行路演,并针对食品行业细分领域组织了五场投融资圆桌论坛,分别是冰淇淋行业、糖果零食行业、烘焙糕饼行业、卡通玩具食品行业、冷冻冷藏食品行业。会议现场主办方负责人龙品锡资本创始合伙人、《食品资本》新媒体创始人王海宁,联想控股佳沃集团投资副总裁谭志旺,加拿大鹰桥资本创始人陈然等嘉宾出席本届年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以联想控股佳沃集团投资副总裁谭志旺、泓沣资本创始合伙人吕俊峰、龙品锡资本创始合伙人刘洋、华宝股份投资总监王碧玉、方和资本创始合伙人张岱、为友资本创始合伙人廉雪冬、洪泰基金Aplus副总裁黄龙海等为代表的投融资专家,与北京美思美誉咨询机构董事长陈崖枫等食品营销管理专家为代表的智囊团,现场对江苏冷恋食品、上海芊芊食品、伽力森食品、杭州诺丁食品等四家食品企业的路演项目进行精彩的点评,站在行业的高度为食品企业家出谋划策,干货满满,精彩处掌声不断。

 

 

食品企业家 投资机构收获满满 两大食品业权威榜单新鲜出炉

 

会议现场,备受食品业和资本圈关注的“2017食品资本中国食品消费领域最佳投资案例大奖”、“2017食品资本最具投资价值中国食品消费企业25强”,以及“2017食品资本中国食品消费领域投资机构10强”榜单的发布,也成为本次年会令人瞩目的一个焦点。

 

 

据了解,2017年度最佳投资案例奖最终被联想控股佳沃集团摘得,谭志旺副总裁表示:“联想控股佳沃集团以3亿元战略投资劲仔小鱼,并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劲仔小鱼在海洋休闲食品领域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IPO上市筹备阶段,预计未来两年将登陆A股市场。”

 

关于“2017食品资本中国食品消费领域投资机构10强”榜单的评选王海宁表示:“主办方从募、投、管、退四个角度综合考查活跃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各食品基金的表现情况 ,在大量调研基础上,通过定量计算评出‘10强’入围者并予以公布。而最具投资价值中国食品消费企业25强榜单的评选更是将真正有投资价值,有升值潜力的‘绩优股’食品企业,做成榜单公布,供风险投资、乃至经销商单位进行选择,这也是我们作为行业平台办会的初心”。

 

 

几大奖项的陆续公布,也将本次年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不断,不少参会代表纷纷拍照留念,不少企业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期待下一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的举行,争取路演机会,多宣传企业,多跟投融资专家互动,也希望可以请他们站在更高的高度帮助自己的企业把脉,助力企业更快发展。

 

据了解,龙品锡还是亚洲领先的“中国糖果零食展”和“中国冰淇淋冷食展”的主办方。有着数量庞大的食品企业资源和经销商会员。在食品资本中国年会的推动下,将有越来越多的资本大咖瞩目食品领域,中国食品行业正式开启“多金时代”。

 

 

“2017食品资本最具投资价值中国食品消费企业25强”榜单

 

序号 区域 公司名称
1 江苏 江苏冷恋食品有限公司
2 上海 上海芊芊食品有限公司
3 江苏 伽力森主食企业(江苏)有限公司
4 浙江 杭州诺丁食品有限公司
5 陕西 杨凌哈牙食品有限公司
6 广东 深圳市佐敦食品有限公司
7 河南 河南悠氏食品有限公司
8 福建 福建省卡尔顿食品有限公司
9 福建 金麟(福建)食品有限公司
10 云南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食品公司
11 江苏 芳草食品炒货有限公司
12 河南 芭米(中国)有限公司
13 广西 广西轩妈食品有限公司
14 吉林 延边金刚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15 江苏 名沙(江苏)食品有限公司
16 辽宁 辽宁吴大嫂食品有限公司
17 广东 广州市珍妮维尼小熊食品有限公司
18 广东 广东尚贤食品有限公司
19 河南 漯河蔡记食品有限公司
20 福建 泉州乐享食品有限公司
21 福建 豪士(福建)食品有限公司
22 新疆 新疆丰谷一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23 上海 光明烘焙食品有限公司
24 河北 邢台德玉泉食品有限公司
25 浙江 温州市顶诺食品有限公司

 

“2017食品资本中国食品消费领域投资机构10强”榜单

 

序号 公司名称 序号 公司名称
1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6 天星资本
2 联想控股佳沃集团 7 泓沣资本
3 龙品锡资本 8 加华伟业
4 英联投资 9 九合创投
5 洪泰基金Plus 10 峰瑞资本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