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亿欧创新者年会新零售·消费升级峰会在北京举行

2017年12月15日   来源:环球播报

 

 

12月14日,由亿欧公司主办的“2017亿欧创新者年会-新零售·消费升级峰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引发了对于新零售和消费升级思考与讨论的热潮。

 

 

其中,每日优鲜联合创始人、总裁曾斌,众盟数据创始人兼CEO广宇昊,果小美创始人兼CEO阎利珉,简24创始人兼CEO林捷,清流资本运营合伙人张贝妮,华创资本合伙人王道平,天猫快消事业部新零售业务负责人赵炜,中商惠民执行总裁苏小新,EasyGo联合创始人王牧牧,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徐瀚,缤果盒子副总裁王莹等重量级嘉宾联袂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就零售各细分行业在2017年的变革和2018年的机遇和挑战做出了精彩的总结和分享。

 

果小美创始人兼CEO  阎利珉

 

2017年是新零售元年,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倡议、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消费升级的关键一年。作为以助力产业创新升级为使命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尤其关注新政策、新技术与新理念。大消费行业迎来了转型升级新的时间点,可以预见的是,围绕吃、穿、住、行的刚需消费以及文化娱乐、旅游等方面的柔性需求将呈现井喷式地增长。

 

简24创始人兼CEO  林捷

 

纵观电商行业的三大巨头:阿里巴巴作为“五新”的发起者,与苏宁云商、高鑫零售、百联集团、联华超市等传统线下巨头深入合作,大打“赋能”牌;腾讯、京东、永辉超市和沃尔玛正在互补长短;亚马逊高价收购了全食超市。技术层面上,随着网络与移动网络红利的殆尽,线上获客成本持续攀升,互联网经济越来越难以独立生存,而是更多的成为传统商业产业升级的一部分。相反,线下的价值开始被重新认知,传统的生产方式、供应链、基础设施等都需要大幅度完善。加之80/90后已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由于他们获取消费信息的方式极其分散,零售业面临着“人、货、场”三要素的结构重塑,而这其中便存在着巨大的机遇。

 

新技术、新场景如何驱动消费升级圆桌对话

 

由此,除了巨头系的盒马与超级物种,我们看到了网易严选ODM模式的兴起,每日优鲜为“前置仓”正名,拼多多、什么值得买等社交和内容电商正在突破巨头的流量黑洞,猩便利、简24、EasyGo等创业公司让便利店变得更有效率,中商惠民深入快消品B2B,众盟用数据建立新零售“水和电”等基础设施,疯狂的办公室无人货架涌入了果小美等众多玩家,小雨伞试图为在消费升级的过程中B端和C端保驾护航……

 

可以说,2017年的零售行业百花齐放,破除了“资本寒冬”,也迎来了转型升级的风口期。到了2018年,疯狂的赛道必将有掉队者和淘汰者,在快速迭代的消费领域,任何产品形态和模式都有可能迅速被颠覆。但毫无疑问,本次峰会上各位嘉宾提出的观点和预判将作为2018年消费升级的风向标。同时,亿欧公司也将紧密关注政策大趋势,继续报道行业最新动态,并举办多场线下活动,聚集业界领袖经营,共同解读零售创新,助力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