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旅游  2018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四城巡演圆满收官

2017年12月12日   来源:环球播报

 

 

12月11日,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携手法国留尼汪岛旅游局、墨西哥旅游局、土耳其大使馆文化旅游处、英中假日集团在北京东隅举办2018年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简称GITF)推广路演。这是GITF2018四城巡演继成都、深圳、杭州后的最后一站。

 

 

路演现场,主办方展现了GITF的独特优势及2018年的新亮点,并联袂法国留尼汪岛旅游局、墨西哥旅游局、土耳其大使馆文化旅游处、英中假日集团带来了精彩的目的地旅游资源分享和深度游新趋势的探讨,吸引了当地逾百家旅游业者及媒体的热烈参与。

 

作为国内创办历史最早、举办时间最长的大型国际旅游展览会,GITF经过25年的发展,已成为海内外旅游同业最为关注的,涵盖出境旅游、入境旅游、会奖旅游、旅游商品的国际化专业性展览会。据悉,2017年GITF迎来51个国家和地区共计980家参展商,以及来自16个国家的31,229名专业观众、800名特邀买家到场。2018年,GITF将迎来第26届盛会。26岁的GITF风华正茂,创新亮点层出不穷。

 

 

展览会负责人崔宜瑾女士在路演上向北京的媒体及旅游业者们介绍到:2018年3月1日-3月3日在广州举行的GITF将与国际专业配对系统供应商合作,继续升级PSA展前配对系统,为参展商与专业买家搭建更有效的连接平台,更增添了媒体与展商的展前配对板块,为媒体提供与展商单独配对洽谈的机会。同时会与母公司意大利BIT旅游展互相协作招募更优质的特邀买家与展商面对面洽谈合作。展会期间行业论坛、推介会、分享会将贯穿三天展期,行业权威人士、知名旅行家、旅游企业将汇聚一堂以不同形式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如GMIC+GITF全球智能旅游创新高峰论坛,将探讨如何利用大、智、移、云、物等顶端科技实现旅游产业的创新驱动。新开辟的旅游商品馆,将给旅游产品、旅游纪念品、旅游手信等行业提供最佳展示与交流机会。此外,GITF2018将创新设置民宿专区,率先开启“2018最受广东人喜爱十大匠心民宿”评选活动,为全国个性化住宿产品的快速发展提供助力。

 

本次路演探讨了“目的地深度游新趋势”,藉此与媒体及旅游同业共同探讨、交流观点。如今,具有品质保证的深度游已逐渐成为高端人群所青睐的旅游方式,深度游化解了以往“走马观花式”旅游的弊端,让游客可以专注于旅游本身,尽情享受当地美景和异域风情。作为近年热门深度游代表性目的地的法国留尼汪岛、墨西哥、土耳其、英国均引起现场旅业人士的高度关注。其中联袂展商法国留尼汪岛旅游局于2017年首次参加GITF,并担任展会主宾国,带领 10家来自留尼汪岛的企业,组成162平方米的留尼汪岛展团高调亮相。展会期间还携手南半球航空举办了瞩目的“留尼汪-广州直飞”首航仪式及旅游推介会,让游客深度领略了这个“印度洋最后的冒险乐园”的魅力。据官方数据统计,2016年到访留尼汪旅游的中国游客。

 

 

数量约5,000人,以高端自由行者居多,同比2014年800人,增幅巨大。随着中国游客赴留尼汪岛的方式更加快速便捷,游客的出游需求势必进一步提升。法国留尼汪岛旅游局中国区代表丛义哲在路演上为现场旅游业者详细介绍了留尼汪岛丰富的旅游资源,他表示:“今年我们以‘终极海岛的终极体验’为口号,聚焦了五大主题体验线路,并推出全新的目的地宣传片,借助了多方渠道,特别如GITF这种专业B2B国际旅游展览会平台,积极向中国游客招手,均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能前往留尼汪岛进行深度探索。”

 

 

本次路演联袂展商之一的墨西哥旅游局从2013年开始参加GITF,每年在展会上推介多彩的旅游资源都备受关注,成功吸引了更多旅客前往游玩。据官方数据统计,2015年全年墨西哥总共接待超过97,700名中国游客,与2014年相比上升27%。2016年1至7月中国赴墨西哥游客人数已达67,000人,同比上升39%。从海浪沙滩的坎昆,历史悠久的玛雅遗址到多种文化结合独特风采的墨西哥城,墨西哥的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拥有34处世界文化或自然遗产,数量高居拉美第一。此外,墨西哥还有7个非物质文化遗产、111个特色村镇、187个考古遗址、1200多个博物馆和艺术画廊。在全球范围内,墨西哥的自然资源财富排名第四,文化资源财富排名第十一。因此,墨西哥旅游局中国北京办事处总负责人Mr. Alejandro RAMIREZ表示:“墨西哥旅游局将带着‘不一样的世界’(A World of Its Own)全新主题,在明年GITF旅展上向中国的游客展现墨西哥丰富多彩、神奇甚至是超现实的一面。”

 

 

另一个联袂展商土耳其大使馆文化旅游处亦曾参加过GITF并取得显著成效。据最新官方数据统计,截至8月,土耳其今年接待中国内地入境游客138,941人次,同比增长28.33%,呈现强劲复苏迹象。随着中国游客近年来在土耳其外国游客的占比越来越重要,自2015年起任何持有中国护照的公民都可以在线提交签证申请,今年已提速到十分钟内便可成功申请到,大大提升了中国游客前往土耳其的便利性。土耳其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构想的实施使得中土两国不仅在经贸、能源等方面互惠共赢,而且促进旅游方面相互发展。2018年土耳其中国旅游年将更值得期待。土耳其大使馆文化旅游处参赞助理文雯女士在路演中详细介绍到:土耳其作为一个横跨欧亚大陆的国家,曾经是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的中心,有着数千年悠久历史,被称为“文明的摇篮”,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包括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考古资源。除了中国游客熟知的伊斯坦布尔、安卡拉、卡帕多西亚,还有许多地方都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尝试深度体验游。她还表示:“希望通过更专业化多元化的推广手段,实现2023年土耳其旅游总收入达500亿美金,游客数量达到5千万,位居世界第五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

 

 

目的地深度游是资深旅友选择的必然趋势,无论是组团游,还是半自助游,抑或自由行。目的地及产品研发者携手合作,研究更多深度游产品,以带动旅游产品及消费升级。而此次联袂展商之一的英中假日集团,作为专注于中英双向旅游业务的权威旅游企业,在路演上很好地展现了如何结合目的地研发深度游线路产品。英中假日集团高级客户经理苗慧女士介绍了公司在组织英国人赴华旅游和接待中国人来英访问等产品上的优势,同时详细分析了多个经典案例。她表示:“英中假日集团是GITF的老朋友,已连续多年参展,并曾获得GITF颁发的‘最具魅力旅游线路’大奖,GITF对企业产品的推广及促进B2B交流合作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活动现场,旅业人士就探索目的地深度游新趋势的热点议题与GITF主办方、四大路演联袂展商进行了亲切友好的B2B洽谈交流,为各方共享旅游发展机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提供了重要契机和平台。

 

带着探索“新”旅游的不同议题,GITF首次举办的全国四城巡演,每一站都收获了当地旅游业者的一致好评,促进了现场代表的积极洽谈与合作,更为联袂展商提供了增值的展示交流机会。这也进一步有力地证明了广州国际旅游展的价值与魅力所在,明年3月的GITF将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