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科技与中国经济”2017第二届全球投资大会在北京举行

2017年11月26日   来源:环球播报

 

 

11月25日,2017第二届全球投资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全国房地产企业家与经理人联盟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杨乐渝,中国科学院控股公司董事长吴乐斌,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赵学军,美国纽约IW风险投资公司合伙人、美国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联合创办人李勇,IW风险投资公司合伙人 、美国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联合创办人Winni沈女士,加州州立大学商学院教授孙涤,原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宏观经济与战略发展研究部部长程伟,北京真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心仪,中道巴菲特俱乐部创办人兼主席陈理,北京中兴通投资集团董事长朱元涛,36氪总裁冯大刚,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理享家海外资产配置联合创始人兼CEO朱超,一起上(深圳)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日婷等近千名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论坛合影

 

活动由美国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办,全经联(北京)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北京中兴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真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理享家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晨辉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深圳钛铂新媒体营销股份有限公司、丝绸之路博物馆、深圳市聚能联合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奥马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恒牛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方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一起上(深圳)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嘉宾合影

 

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在经济新常态下,政府先后出台了“创新驱动”、“产权保护”、“中国制造2025”、“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等顶层设计政策,为实施中国企业品牌战略、发展经济创造了宽容的政策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现场

 

在此背景下,2017第二届全球投资大会立足于中国经济新常态,旨在传承股神巴菲特为代表的价值投资理念,围绕世界科技与中国经济展开交流与探讨,充分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作用,探索中国企业做大做强的现实路径。据悉,2016(第一届)全球投资大会在美国纽约成功举办,为全球投资者搭建交流平台,并为拓展中美投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全球连线

 

大会在11月25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并全球连线奥马哈、曼哈顿、硅谷、西安分会场。

 

中国科学院控股公司董事长吴乐斌致辞

 

中国科学院控股公司董事长吴乐斌在开幕致辞环节中表示,要以此次全球投资大会为契机,将价值投资拓展到一个新的领域,同时,要多让各位专家指点,开展合作,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主席杨乐渝致辞

 

长久以来,巴菲特先生致力于弘扬价值投资理念,被誉为“股神”。活动现场,2017第二届全球投资大会组委会正式授予巴菲特先生投资界“终身成就奖”荣誉,以表彰其在价值投资领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现场由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赵学军先生作为颁奖嘉宾。

 

聘书颁发仪式

 

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还在大会现场进行了中国区聘书颁布仪式,向北京办事处代表朱元涛、上海办事处代表陈理、深圳办事处代表曹磊、香港办事处代表邵心仪四位代表颁发聘书,以全球的资源来服务更多的中国企业。

 

 

主题演讲

 

圆桌论坛

 

 

青年代表演讲

 

为促进创业家与投资人的交流与互动,11月25日下午,大会特别举行了九个主题的平行分论坛。其中包括一带一路、大湾区、丝绸之路,价值投资,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特色小镇,科技创新、交通轨道、新材料,创新创业,跨境电商、中美贸易,科技金融,医疗健康等领域。

 

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闭幕演讲

 

2017第二届全球投资大会还举行了盗梦计划2.0发布、匠人计划、青年对话、欢迎晚宴与闭幕晚宴、创新创业论坛等十余场活动,共同期待明年全球投资大会再创盛举。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