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朝阳区海归科技工作者双创校园行活动举行

2017年10月10日   来源:环球播报

 

近日,“2017朝阳区海归科技工作者双创校园行暨科技成果交流展”活动在北京服装学院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服装学院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海归创亿科技孵化器承办。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杨绍磊,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学技术协会执行主席、海归创亿科技孵化器CEO关帅,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协副主席、国家总部经济课题组高级研究员邱仰林,北京服装学院校长助理、北服创新园总经理王琪等近200位嘉宾出席活动。

 

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协执行主席关帅介绍“海归进高校”活动

 

活动分为“创新成果分享汇”、“创新创业交流汇”和“创新成果分享”展览三个部分举行。在上午“创新成果分享汇”上,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学技术协会执行主席关帅介绍了“海归进高校”的活动背景:北京市朝阳区作为北京市的文化金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这其中,有众多留学生在学习他国文化精髓后,响应国家号召,回国投身建设,成为科技工作者、企业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全区各项建设,在引领社会风尚、增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我国金融企业改革不断深化,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理网等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如何在当前科技创新创业转型期下,提高大学生对创新成果的认知度及创业成功率,继续激发其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用科创成果引领文创发展,打出“海归+高校”“创业经验交流+创新成果分享”的组合拳,可以更好地在朝阳区推动双创向更广更深更接地气的程度持续发展,形成完整的优质创业社群产业链,最终在朝阳区形成一个全新的领先的创业创新生态圈。

 

北京市朝阳区科协主席杨绍磊、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协执行主席关帅为第四批“海归孵化器双创导师”颁发聘书

 

 

在三位优秀创业者代表依次做了众创成果分享之后,北京市朝阳区科协主席杨绍磊、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协执行主席关帅为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协第四批“海归孵化器双创导师”颁发了聘书。随后进行了圆桌会议,由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软微学院金融信息工程管理系教授窦尔翔主持,与会嘉宾就“海归+高校,科技+文创,构建朝阳双创新生态”的议题交流心得、把脉发展、建言献策。

 

“海归+高校,科技+文创,构建朝阳双创新生态”圆桌会议

 

在上午“创新成果分享汇”最后一个环节,北京海归科协还举行了首届“海归巾帼”评选活动暨“第三届海归女神大赛”启动仪式,而举办“海归巾帼”评选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挖掘科技工作者中的优秀海归新女性,表彰其“新时代新女性”的示范引领作用。

 

“海归巾帼”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在下午的“创新创业交流汇”上,首先由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协副主席、中国网中国开发区智库理事长、国家总部经济课题组高级研究员邱仰林发表主旨演讲。随后进行了项目路演专场,本次“朝阳区海归科技工作者双创校园行”活动经过海归孵化器科协投资机构专家团评审,从30个提报项目中评选出绿荫膜、理想空气管理系统、马术机器人、共享工厂等12个优胜项目,并授予了“2017朝阳区科技创新标兵”称号。在圆桌会议环节,专门邀请到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协双创导师律师团的三位资深律师,就“创新创业融资法律风险与建议”展开讨论,并与现场嘉宾进行法律问题解答与互动。此外,本次活动共有30家企业参与了“创新成果分享”展览。

 

“创新成果分享”展览

 

此次举办“朝阳区海归科技工作者双创校园行”活动主旨是为了将朝阳区优秀大学生初创者与成熟海归创业家及科技工作者紧密联系在一起,推动海归高新技术人才与国内高校进行科技交流与项目合作,促进海内外专业知识、专利技术和金融资本的对接。

 

 

“2017朝阳区海归科技工作者双创校园行暨科技成果交流展”活动大合影

 

本次活动分别选择高校的青年教师、大学生创业项目代表,海归孵化器科协的海归项目代表,及朝阳区优秀的海归投资机构代表、海归创新企业科技工作者(“2017年海归科创领袖研讨会”表彰企业代表),进行集中交流探讨和当前最热的“人工智能”及“互联网+”两大领域的创新成果分享展示,推动后期由海归背景的成熟科技创新企业“点对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更新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推荐单位等,充分发挥海归企业的模范带头作用及自身优势,用国际化的高新科技成就让大学生创业者在分享中解决创业问题,感受前沿科技魅力,提升其创业灵感、视野和能力,促进朝阳区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对接落地。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