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互融发展模式 续写沙漠绿色奇迹

2017年9月19日   来源:环球播报

 

——圣牧高科承办的“产业治沙与有机高端乳业发展高层研讨会”在内蒙古举行

 

 

9月15-17日,由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主办,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农业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等单位支持,圣牧高科承办的“产业治沙与有机高端乳业发展高层研讨会”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教授黄路生,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中心原主任陈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原主任黄建生,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水利部水利检测中心主任高旭彪,中国林科院沙漠林业中心研究员、总工王志刚,东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冯晓,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内蒙古防沙治沙协会会长潘秀峰,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会长张卫东,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付文阁,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局长奥林虎,巴彦淖尔市扶贫办主任王召宽,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县委书记李建军,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樊文,圣牧高科董事长邵根伙博士,圣牧高科执行总裁武建邺等中央及内蒙当地有关部门领导,行业协会、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参观调研:创新模式广获赞誉肯定

 

9月16日,与会专家、领导一行前往乌兰布和沙漠,先后参观调研圣牧有机草业种植基地、圣牧第二牧场、仁创公司沙漠水稻基地及圣牧有机奶生产基地,对圣牧建造出的沙漠全程有机产业链基地表示了极大赞叹,对其探索出的产业治沙与有机高端奶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极大肯定。

 

 

研讨交流:集思广益提供发展思路

 

 

 

9月17日,产业治沙与有机高端乳业发展高层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会上,圣牧高科董事长邵根伙博士致欢迎辞,他表示圣牧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有机乳品公司,开创出了一条沙漠治理与有机高端奶产业互融发展的独特道路,用最好的有机奶品质赢得了国人对国产乳品的信任。未来圣牧人将在各级领导及专家学者的引导与支持下,再接再厉,不懈追求“沙漠有机”梦,创造中国奇迹、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国农业梦贡献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樊文致欢迎辞,对圣牧拓展出来的沙漠治理和产业发展相辅相成的沙漠全程有机奶产业发展之路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未来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全力支持圣牧高科做大做精做强,助力圣牧成为中国有机奶第一龙头企业。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斌致辞,赞扬圣牧的产业治沙模式为荒漠化治理提供了思路以及技术上的创新,圣牧抓住了中国防沙治沙及奶业发展的两大问题,探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成功之路。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在致辞中对圣牧高科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圣牧沙漠治理与有机奶生产协同发展的模式能作为中国奶业发展的新方向,在中国乃至全世界推广。

 

 

圣牧高科执行总裁武建邺以《沙漠里的创新实践》为题做报告,介绍圣牧高科在乌兰布和沙漠腹地已建成23个通过国标和欧盟有机双认证的牧场,实现牛奶品质全球第一。未来,圣牧人会继续将产业生态与绿色生态同步发展,为实现有机梦、中国梦、幸福梦贡献力量。

 

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专家、领导对圣牧高科一手打造的世界上首个全封闭沙漠有机奶循环产业链,及形成的一整套可循环、可持续的“沙漠变良田”的生态循环体系,纷纷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并针对如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进一步做好以生态建设为核心,以种养加循环发展为支撑,以产学研成果转化为动力,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扩大品牌影响力、有效开拓市场及紧密结合扶持政策等多方面给予了导向性建议。同时,对圣牧在创造中国品牌形象,做强中国高端乳品中应发挥的作用寄予厚望。

 

 

磴口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弓建刚做会议总结,从沙土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及战略定位做深入分析,提出要充分利用乌兰布和沙漠的自身特点,科学利用、持续发展,治理保护与开发利用双向并举。

 

超新超越:扎根沙漠续写圣牧奇迹

 

2009年,圣牧人在创始人姚同山的率领下,怀抱着振兴民族乳业的崇高理想进驻乌兰布和沙漠腹地,在严酷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下,凭借坚定的信念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拓展出了一条沙漠治理和有机奶产业协同推进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创造出了沙漠中的圣牧奇迹。圣牧在改造了近30万亩荒漠的同时,成功建成了世界最大的沙漠全程有机产业链基地,生产出了让国人放心的全球第一品质的有机奶。

 

面向未来,圣牧高科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创新超越,将有机高端奶做强做优,将更多荒漠改造成绿洲,推动沙漠治理与有机高端乳产业互融发展、可持续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的乳企品牌,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