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农商互联大会将在潍坊举行 

2017年9月9日   来源:环球播报

 

 

 

 

9月8日,“2017全国农商互联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赵箭副主任、潍坊市商务局王好田副局长出席发布会,并发布有关内容。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文件要求,落实汪洋副总理对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2016年商务部与农业部共同启动了“农商互联”工作。

 

“农商互联”工作的核心要义是“五联”,即“联产品、联设施、联标准、联数据、联市场”,通过“五联”推动电商企业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合作,探索“互联网+农产品流通”的新型流通模式,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促进农产品优质优价,推动“互联网+”精准扶贫,富农惠民,促进农产品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介绍,此次大会是深入推进“农商互联”的重要工作之一,大会以“农商互联,融合创新”为主题,邀请商务部等“农商互联”有关部门参加会议,部署“农商互联”工作安排,邀请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及部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进行经验交流,提供“农商互联”鲜活经验及典型案例。

 

大会以“五联”为要素,着力打造三个平台,即农产品行业与电商企业交流平台、“农商互联”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平台、管理部门经验分享平台,具体将开展四项活动:一是组织召开2017全国农商互联大会,进一步明确“农商互联”工作方向,研判“农商互联”发展趋势,总结“农商互联”经验做法。二是举办“全国农商互联产业联盟”成立仪式,该联盟是以农产品生产加工及流通企业与电子商务企业为主体,吸收农产品流通技术服务企业、商协学会、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的产业联盟组织,目的是通过产业联盟,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行业与电商企业的交流沟通,形成“农商互联,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生态。三是“全国农商互联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上线活动,该平台是综合性、公益性平台,将统筹全国农商互联相关企业信息、产品信息,为优质、特色农产品提供展示平台,为农产品上行拓宽渠道,为电商企业匹配产品降低成本,为仓储物流企业提供共享、整合空间,为农商互联各方主体提供互联互通平台。四是观摩潍坊市“农商互联”成果,展示潍坊市作为商务部与国家标准委确定的唯一的“农商互联标准化示范城市”,在农商互联及标准化方面取得的成果。

 

“全国农商互联大会”作为农商互联工作的重要载体,将进一步推进“农商互联”工作纵深发展,为服务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及电商企业,推动农产品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