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治理与现代循环农业发展高层研讨会在内蒙古举行

2017年9月3日   来源:环球播报

 

9月1-3日,“沙漠治理与现代循环农业发展高层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布和沙漠召开,农业部原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国家粮食局原局长高铁生、农业部原副部长宋树有、国务院原参事、经济学家任玉岭、中央党校组织部原部长张虎林、沈阳农业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新疆农垦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圣牧高科董事长邵根伙博士、圣牧高科创始人、总裁姚同山等中央、地方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农业领域知名院士、专家学者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9月2日,与会专家、领导一行来到乌兰布和沙漠,先后参观调研圣牧草业基地、第二牧场、圣牧有机奶生产基地,在基地现场,专家、领导们对圣牧高科的全程有机奶产业治沙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可和极大赞赏。

 

 

 

9月3日上午,高层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与会专家、领导围绕沙漠治理如何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三方共赢、种养加循环农业与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以及新时期下如何进一步提升国人对国产牛奶品质的信心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提出了前瞻性、指导性和建设性的建议,为圣牧高科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

 

高鸿宾会长在会上高度评价了圣牧高科在乌兰布和沙漠所从事的事业,指出圣牧高科八年来默默做事,辛勤耕耘,把一片沙漠改造成了绿洲,同时,圣牧高科的奶牛存栏数居全国第三,这些成就的取得非常不易,应让更多人知晓。

 

会上,众嘉宾就圣牧高科将治沙和有机奶产业相结合,走出了一条治沙和奶业发展新模式这一创举,纷纷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种养加循环发展、产品体系的丰富和完善、品牌影响力的更好构建和扩大、产学研结合等多个方面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同时,对圣牧高科在中国奶业振兴中发挥的作用寄予厚望。

 

2009年成立并进驻乌兰布和沙漠腹地的圣牧高科,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用不到8年时间,在沙漠中成功建成了世界最大的沙漠全程有机产业链基地,将近30万亩的荒漠变成绿洲,生产出了让国人放心的全球高品质的有机奶,拓展出了一条沙漠治理和循环农业建设协同推进的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创造了沙漠绿洲的奇迹。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面向未来,圣牧高科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再接再厉,努力将乌兰布和沙漠打造成国家沙漠治理与开发示范区、国际生态保护示范区、现代种养加智能化循环农业建设示范区、全球高档有机奶生产示范区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五大示范区,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早日实现中国农业梦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