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市场运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7年8月2日   来源:环球播报

 

 

 

8月2日,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市场运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北京北苑大酒店举行,青岛论坛执委会市场运营部—青岛黄岛发展集团分别与北京城建集团、中国泰国商会等12家企业和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运营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

 

 

 

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标志性项目,是主要面向东亚各国双向开放合作的创新性平台,该平台主要打造“立足东亚、辐射亚太”的国际海洋事务区域性国际合作组织,建立和深化东亚各国在海洋领域的国际合作,密切地区互联互通,促进东亚经济一体化,实现各国和平发展、互利合作、共同繁荣。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是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全国唯一经国家批准设立,以面向东亚地区、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为主要目的国际性高端论坛。2016年7月26日-28日,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成功举办首届黄岛论坛,该论坛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务实推动政产学研之间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据悉,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由国家海洋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具体执行,拟于2017年9月上旬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组委会授权青岛黄岛发展集团为青岛论坛市场运营主体,并与宣传、蓝办、会展办等部门组成市场运营机构,具体负责青岛论坛市场运营工作。同时,青岛黄岛发展集团也是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东亚商品展的主办单位。2017年7月26日,黄岛发展集团已在青岛举行论坛市场运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与首批15家企业和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在北京签约仪式上,与青岛黄岛发展集团签约的12家合作伙伴企业和机构,将在青岛论坛咨询服务、参展招展、文化创意、市场拓展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参与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的筹办及运营。

 

据黄岛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作为东亚及“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的国际性盛会,将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的运作模式,通过战略合作伙伴的积极参与,从市场渠道增加民众对青岛论坛的认知度,扩大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的影响力。

 

据了解,在九月份举办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期间,将突出扩大经贸交流,黄岛发展集团正在组织“东亚商品展跨国采购洽谈会”,届时邀请30余家跨国采购商、中小采购商现场洽商采购合作,采购范围涵盖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等名优特日用消费品,并发布“东亚商品展经贸大数据平台”,深入挖掘“一带一路”经贸商机,拓宽区域跨国采购供应链,将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东亚商品展打造成永不落幕的经贸发展平台。

 

指定咨询服务合作伙伴北京宏亿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对参加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非常乐观。该企业代表表示,东亚商品展有品位、有文化内涵,青岛人民热情好客,青岛西海岸新区充满活力,对参加今年商品展充满更大期待。

 

在举行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市场运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的同时,青岛黄岛发展集团还在签约仪式现场展示了青岛瑯琊品牌产品。为推广青岛瑯琊品牌产品,青岛黄岛发展集团还在安溪铁观音集团华北旗舰店设立了青岛瑯琊品牌产品专柜,借用铁观音连锁店渠道推广青岛瑯琊品牌产品。

 

 

(责任编辑   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