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十月在粤举行

2017年4月24日   来源:环球播报

 

 

4月24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四届中博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乐江,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兼执行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宝成,国家工商总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司副巡视员兰士勇,南非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陶博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副代表马健出席发布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乐江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第十四届中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南非小企业发展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规划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6000个,境外展位不少于1200个,其中10月10日至13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境外主题展和境内主题展,10月12日至15日、10月20日至23日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分别举办智能制造及“互联网+”展、智慧建材与家居展和节能展等专业展。

徐乐江副部长介绍,第十四届中博会将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落实企业对接洽谈,打造精品专业展,办好品牌论坛,进一步推动国内外中小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同时,第十四届中博会是在中非合作论坛和金砖国家机制的框架下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必将推动中外各国中小企业实现包容与可持续的发展。

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兼执行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宝成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小企业是推动创新和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第十四届中博会将继续加强展会“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功能,以“智能、智造、智慧、节能”为办展主题,集中展示各省(区、市)和境外30多个国家(地区)的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同时举办亚欧中小企业融资研讨会、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创客中国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支持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会上,国家工商总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司副巡视员兰士勇、南非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陶博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副代表马健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  丁延海)